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基层动态 >正文

东北新城关工志愿者帮助留守老人“守住钱袋子”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刘喜   时间:2022-05-24 15:50:42   

  宿松融媒讯 为有效维护留守老人的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朋友的“钱袋子”,5月23日,东北新城关工委“志愿者”深入到社区街道、居民小区、休闲场所、超市、龙湖公园、滨水体育生态公园等老年人经常集聚的场所,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营造反诈骗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的宣传重点是《宿松县反诈中心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挂号信》。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通过帮助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等方式向留守老人开展防诈骗宣传。针对当前诈骗犯罪的作案特点和所暴露出的规律,对广大老年朋友反复宣讲防范网络刷单诈骗的企图,全力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同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家族群发布反诈骗信息,利用以案释法的形式,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而落入诈骗圈套。

  通过反复宣传,有效地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特别是为留守老人营造出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与和谐氛围。(通讯员 刘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