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本地要闻 >正文

东北新城:统筹疫情防控与重点项目同向发力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张阳   时间:2022-03-25 16:41:31   

  宿松融媒讯 龙井路全面施工、龙湖路及边坡防护工程完成近80%、新城花园六区全面进入分户验收阶段……本轮疫情发生后,东北新城党工委、管委会积极行动,迎难而上,绷紧疫情防控弦,稳定经济发展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推进东北新城重点项目建设。1-2月,东北新城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8833万元,3月份预计完成投资7140万元。

  龙井路作为连接东北新城与老城区最重要的道路,正进入全面施工阶段,目前已完成工地出入口、施工围挡、冲洗平台等临建设施安装并开始土方工程施工。在施工现场,机械车辆来回穿梭,平稳有序。“项目部第一时间组织排查工人行程,并按要求进行多轮核酸检测。”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施工实行小班制,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又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防疫、工期两不误。

  龙湖路边坡防护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道路施工对弹子山山体的影响,美化城市形象。目前,正在进行拱形骨架护坡的混凝土浇筑,道路基层灰土已完成拌合,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新城花园六区总建筑面积约77239平方米,新建棚改安置住房554套,可安置约872人。建设内容主要包含十三栋住宅及地下室。“目前,项目的安装、装饰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筹备进行分户验收及预验收,预计4月底前完成项目竣工验收。”项目负责人表示,所有作业人员均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每日进入施工现场体温正常、安康码为绿码方可通行。

  3月25日上午,东北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余劲松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听取重点项目、融资工作、营商环境等情况汇报,调度新城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建立专班靠前服务,全力以赴优服务、稳增长、促发展,营造更利于企业发展的优质营商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任务落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张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