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网络安全宣传周 >正文

邮储银行宿松县支行积极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网  作者:    时间:2021-10-15 16:13:55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十四五”规划建设数字中国战略的基座。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10月15日,邮储银行宿松县支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宿松县支行等金融机构在邮储银行宿松县支行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 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宣传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讲解《网络安全法》和《数据安全法》,揭露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法,提高社会公众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与技能水平。同时,志愿者们走进车站、社区等人流量多的地方,发放宣传折页,重点宣传金融科技在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创造安全支付环境、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中的作用,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科技安全的信心。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网络安全问题的认识和应对技能,营造了金融系统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胡洁)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