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抗击疫情 恢复生产 >正文

五里:昆山市招工团到五里乡开展现场招工对接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时间:2020-04-01 08:27:37   

  融媒体讯 3月31日上午,江苏省昆山市招工团在五里乡文化广场开展现场招工对接会,实现贫困劳动力与就业岗位精准对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昆山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带领巴城镇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及江苏杰士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市飞荣达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春阳幕墙门窗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到五里乡开展现场招工对接,设定招聘岗位30余个,拟招聘人数200余人。

  在昆山招工团抵达前,五里乡党委政府已对当地未外出劳动力情况做了摸底统计,根据用工需求遴选出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并让各村干部带队到现场完成招聘对接。

  对接会现场,前来求职的村民罗国栋笑着说:“这次昆山市在我们这里举办招聘会,接到村干部的通知后我就立马赶了过来,现场就与昆山东威科技达成就业意向,而且公司还表示很需要我这样的技术人才,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外出的工作,不用到外面四处求职,真是方便了我们老百姓。”

  在对接过程中,求职者想了解上岗后的食宿安排和福利待遇,企业想了解应聘人员的工作经历,双方可通过现场直接对接。仅一个多小时,就有6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包括贫困户近20人。

  “我希望和我儿子能到一个厂工作。”在对接会现场,一对母子对五里乡人社所工作人员说,经过该乡党委书记罗朝斌与招聘企业协调,母子两人成功应聘到恒铭达电子科技公司工作,母亲被安排到公司食堂上班,儿子被安排到电子流水作业线工作。他们感激地说:“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我们在外面一定好好工作,不辜负政府的精心安排。”

  据悉,为提高招工效率,昆山市招工团成员在宿松这几天时间内,会对照达成就业意向的人员,逐个核实、一一电询确认就业意向。五里乡人社所会对确认就业意向人员逐一解答顾虑,积极对接专车发车时间地点,同时会通过电话短信再次提醒到位,全力做好五里到昆山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通讯员 沈超)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