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抗击疫情 恢复生产 >正文

程岭:复工复产正当时 香菇基地助脱贫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时间:2020-03-27 20:47:05   

  融媒体讯 乍暖还寒,春意正浓。在程岭乡龙安村香菇基地,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忙着卸菌棒、装袋、运送……较以往不同的是,工人们统一戴着口罩和手套。

  “36.3℃,体温正常。”3月27日早晨,龙安村香菇基地负责人跟往常一样,正忙着给进入基地的工人们测量体温。在疫情期间,为了确保安全生产,他们每天都会对工人们进行体温检测,要求工人们时刻戴着口罩,定时对场地进行消毒。

  张得明是村里的贫困户,香菇基地复工后,他第一时间回来报到。“我现在在基地务工,不但能增加收入,还能照顾家里,相信日子也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张得明戴着口罩,一边忙着卸菌棒,一边高兴地说道。

  在龙安村,和张得明情况差不多的贫困户还有4户,他们在基地务工,不等不靠不要,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用实干撑起脱贫致富的美好未来。

  “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增加农民收入,我们希望把香菇产业做大、做强、做好。今年我们遇到了疫情,我们会全力朝前赶,争分夺秒,抢时间抢进度,尽量减少损失、促进农民增收,我有这个信心,也有这个决心。”龙安村书记肖素平说道。(通讯员 陈迎迎)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