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建党精神 >正文

宿松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字体:    稿件来源: 法院  作者:    时间:2021-09-21 05:41:18   

  宿松融媒讯 7月8日下午,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方胜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湘源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催人奋进,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百年建党经验,向全党发出了伟大号召,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指引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的核心内容。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做好“三深五进”,做到“六个深入领会”。要深刻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要深刻理解把握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奋力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美丽宿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要大力加强司法便民利民,不断深化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这个“责任田”,提升办案效率、确保案件质量。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涉民生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努力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会上,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通讯员 朱蕾)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