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战疫一线展风采

——记宿松县乡村振兴局共产党员王晨飞下沉社区战疫事迹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 吴金旺   时间:2022-03-25 09:42:01   

  宿松融媒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道防线。作为一名女同志,作为两个幼儿的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县乡村振兴局共产党员王晨飞在照顾家人生活起居、顾好小家的同时,工作上毫不逊色。此次核酸检测王晨飞就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在战疫一线展现出色的工作能力。

  3月21日,宿松出现一例外地关联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县委、县政府决定立即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各单位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王晨飞闻讯后,积极主动报名,并申请第一批次下沉一线,参与到光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两轮核酸检测时王晨飞下沉两次。

  由县直工委和县乡村振兴局共同组建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被安排在光明社区互益金都采样点。21日上午11点,到达采样点后,得知光明社区12名工作人员均为次密接被隔离在社区办公楼内,王晨飞主动向县直工委陈队长报告,配合孚玉镇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共同联系供电通电、电信通网,主动摆放座椅、连接电脑设备,快速布置登记和检测工作台,做好监测点核酸检测前期工作。

    医护人员到点后,发现未配备核酸检测信息化系统登记人员,检测工作难以及时展开。王晨飞建议现场医务人员向会系统操作的同事视频请教,录制视频时与同事边学习边摸索,第一时间掌握系统操作,两台电脑在下午两点前在全县率先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化登记,率先开始检测。晚上11点换班时,她还为第二批下沉的同事培训操作系统,细心讲解。

  23日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始,王晨飞又向局领导申请第一批下沉社区。9点前到达核酸检测点,检测点已站满了等待检测的居民,医护人员未到达前,王晨飞主动维持现场秩序,检查口罩佩戴情况,教老人使用安康码,安排行动不便的群众坐着排队、严格落实一米线等。医护人员到点后,王晨飞又迅速开展信息登记。为怕上厕所影响进度,她连续四五个小时不喝水。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委托亲戚接送孩子上幼儿园。两轮核酸检测,王晨飞仅登记服务就达2400余人次,数据做到百分之百准确。

  “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王晨飞笑着说。确实如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王晨飞巾帼不让须眉,检测点里哪个岗位最缺人她就出现在哪里,她用最朴实的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通讯员 吴金旺)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