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张文笈:让基层卫生院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8-27 10:00:02   

  宿松融媒讯 近期,为坚决阻断“德尔塔”病毒的传播,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佐坝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文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人员出入管控工作、疫苗接种工作,守好疫情防控“大门”,充分发挥“哨点”作用。

  自全面启动接种工作以来,张文笈迅速召开中心卫生院防控工作会议,对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业务知识,进行了紧急培训,充分做好应急预案,布置接种现场,规范接种流程,保障接种现场顺畅运转。

  “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是传染病发现的首要关口,同时也是最危险的关口,一开始大家都不愿意去,但是张院长带头做表率,主动地承担了分诊的工作,他几乎所有的工作流程都参与过,事无巨细,给我们医务人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医生程徐林告诉记者。

  顶骄阳、战酷暑,走村入户,疫苗接种不仅是个“力气活”,还是个“脑力活”。目前,依旧有不少村民对接种疫苗存在顾虑。对此,张文笈带动全体职员就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安全性、接种人员要求、接种疫苗注意事项等进行广泛宣传,争取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

  “有一些村民可能不愿意接种,一般这个时候张院长就会亲自来劝说,以他多年的专业知识为群众释疑解惑,同时做到优质服务,上门接送,让村民们放心安心。对于工作中的各个环节,他也是全程参与,做到心中有数,至今没有出现过一例差错和信访矛盾。”佐坝乡党委委员夏天说。(融媒体记者 邓娟)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