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黄小胜:累倒在抗疫一线的“拼命三郎”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8-27 09:38:11   

  宿松融媒讯 8月23日21时10分,县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刚刚结束,破凉镇分会场内传来“砰”的一声,破凉镇纪委副书记、卫健办主任黄小胜因连日劳累突发疾病,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当时情况非常危急,出现了呼吸困难等症状,我们立即拨打120送往医院进行了抢救,目前病情已经稳定。”破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石亚渊说。县委领导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慰问。在病床上,他还一直惦记着手头上的工作,通过微信群及时了解情况,希望早日投入到工作中。

  1992年出生的黄小胜,2016年通过公务员招考进入破凉镇。工作中,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今年被县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当前,疫苗接种工作是头等大事。黄小胜除了每天负责人员统计、数据汇总上报、与卫生院协调对接、督查指导各村疫苗接种工作外,还要到G50高速出口和包保的先觉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要求参加视频调度会,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情况。

  为了加快工作进度,从19日开始,黄小胜昼夜奋战,每日工作至凌晨两三点,平均休息时间不足四个小时,有时为了核准一个数据,连夜组织召开业务会进行比对分析。“患有低钾血症的他经常忙到忘记吃药,连饭都顾不上吃,有时候工作至通宵,我们只能强迫他中午休息一会。”同事陈丽说。

  黄小胜与妻子在两个不同乡镇工作,家里还有年迈的母亲和一岁多的孩子需要照顾。但在特殊的关键时期,他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黄小胜只是破凉镇广大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破凉镇多措并举,全面发动群众接种疫苗,确保目标人群无禁忌全覆盖应接尽接。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入户摸排,分类形成工作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建立网格化包保责任制,镇村(社区)干部“一对一”包保联系,对未按时序进度完成任务的研究调度、通报、绩效挂钩、问责追责等机制;安排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完成接种,对上了年纪的老人、行动不便人士,专车接送、全程跟进,并在接种现场开通“绿色接种通道”;该镇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到高速出口、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值守,对外来人员实行“二码”连查等防控措施。(融媒体记者 肖丹妮)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