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医院胸痛中心开展心肺复苏宣传教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民医院  作者: 贺金叶   时间:2023-06-05 17:00:03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急救意识、提高院外心脏骤停救治成功率,县人民医院持续加强胸痛中心建设,优化对危急重症患者救治流程,在院内、院外坚持开展公益科普,向百姓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和健康知识。

  6月1日-7日为“中国心肺复苏周”,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以此为契机,深入千岭乡新前村开展心肺复苏技能的现场演示与培训。普及心肺复苏技能,培养群众急救意识,实现自救互救。

  在培训现场,心血管内科主任马成亮手把手示教如何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耐心细致向大家讲解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的意义、心脏骤停急救流程、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术操作等,围观的群众都积极动手试练,让大家对心肺复苏有了更直观的认知,也对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近年来意外或疾病导致的心脏骤停事件频频发生,普及心肺复苏的意义也更为凸显。研究表明,90%以上的心脏骤停发生在医院之外,心肺复苏术(CPR)是抢救心脏骤停的最有效方法,而黄金救援时间只有4分钟。把握「黄金4分钟」,对于提高院外心脏骤停存活率,挽救更多生命具有重要意义。县人民医院坚持开展急救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希望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推动全民院前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挽救更多的生命。(通讯员 贺金叶)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