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我县举行2023年森林防灭火应急联合演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马永华   时间:2023-06-02 10:57:21   

  宿松融媒讯 6月1日上午,宿松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宿松分公司,在宿松县河塌乡四利村举行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河塌乡森林消防扑火队,国网特高压线宿松联勤巡检班组参加现场演练;河塌乡、北浴乡等涉及林区供电线路森林防火安全的乡镇在线观摩。

  演练以“桌面推演+现场演练”的方式开展,采取现代监控系统和无人机巡查的方式,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利用新媒体“互联网”新设备新技术接收信息和传达指令进行桌面推演,将前线救援与指挥决策置于同一信息化平台,突出指挥扁平化。

  现场演练模拟特高压线路穿过的宿松县河塌乡四利村林地山场发生森林火情,演练科目设置火情接收、火情报告、林火分析研判、启动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处置完毕汇报等科目依次紧张有序进行。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密切协作,严格规范森林火情发生时应急救援处置流程,历时一个多小时,圆满完成了演练内容。

  本次演练从发现火情报告到响应应急救援处置,政企联动协作畅通有序,磨合了一体化协同机制,增强了政府部门和企业协作应对突发森林火情的快速反应和指挥决策能力,锤炼了一线应急救援队伍的作战能力,提高了我县应急处置水平。(通讯员 马永华)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