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清退历史沉淀保证金 为企业发展增添资金活水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 杨雪   时间:2023-06-01 16:35:13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宿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梳理各类历史沉淀保证金情况,按照“谁收取、谁清理、谁退还”的原则,多措并举推进保证金清退工作。

  组织领导有保障。成立保证金清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历史沉淀保证金清理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历史沉淀保证金清退相关事宜,明确清退流程。

  规范管理有强度。全面梳理项目情况,建立详细工作台账明确项目名称与未清退历史沉淀保证金金额,积极与投标单位对接,全面了解未清退原因,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宣传引导有力度。发布清退保证金公告,并公布清退流程,提醒市场主体前来办理保证金退还手续。对投标信息不明确的企业,及时与业主单位和代理机构联系,做到应退尽退。

  今年1-5月份,宿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历史保证金清退率达100%,累计退还保证金5笔,金额59.6万元。

  下一步,宿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坚持“一个企业不漏、一个项目不漏”原则,严格保证金管理,将持续清退保证金作为优化宿松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通讯员 杨雪)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