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城市管理局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主题知识竞赛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县城市管理局  作者: 杨润雨 石秀珍   时间:2023-05-30 10:57:39   

  宿松融媒讯 5月29日下午,县城管局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主题知识竞赛。市城管局、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环卫所、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大队、宿松京环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由城管执法人员、环卫人员、志愿服务者组成的六支代表队18名选手参加比赛。

  知识竞赛分为必答、抢答、现场观众互动三个环节。在必答环节中,各参赛队员反应迅捷,快速精准答题,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在抢答环节中,各代表队争先挑战、多次反超,跌宕起伏的积分争夺战,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学习盛宴。在比赛间隙的“观众互动答题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踊跃抢答,展现了极大的学习热情。竞赛全程紧张激烈,气氛热烈,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分秒必争,充分体现了当代城管人、环卫工作者、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敏捷的思维反应、良好的心理素质。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城管2队获得竞赛一等奖。

  “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不仅检验城管系统内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更是用竞赛的形式传播垃圾分类理念,发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引领作用。”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胜新说道。

  县城管局将以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市民喜闻乐见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近距离了解、体验、学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营造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的浓厚氛围。(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通讯员 石秀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