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工位式”评标助力项目交易公平性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 张双琴   时间:2023-05-26 16:46:04   

  宿松融媒 为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推进市县一体化建设,近日,宿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质量完成专家评标“工位式”改造。

  宿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本着“实用优先、充分利旧”的原则,将评标室分隔成若干个独立区域,将每个评标工位上通过使用半透明钢化玻璃的方式,做到评标专家进入评标工位即与其它评标专家互为物理“隔离”。此次对现有的三个评标室及21个工位全部进行了升级改造,形成了6个独立的评标室及35个独立的评标工位。为全面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夯实了基础,2023年1-4月份,共完成远程异地评标项目232个,其中,主场59个,客场173个。

  “工位式+远程异地评标”模式打破了时空限制,有效遏制了“常委专家”的出现,有效阻断评标专家间的“悄悄话”,阻隔评标专家打“熟人分”“感情分”“利益分”,推动专家独立、公正、客观评标,从源头上遏制评标廉政风险。

  下一步,宿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市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完成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升级,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通讯员 张双琴)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