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供销社开展破产改制企业退休职工独生子女一次性补助申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供销社  作者: 刘平娟   时间:2023-05-24 16:40:19   

  宿松融媒讯 根据宿松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今年改制企业退休人员一次性补助兑现工作如期开展,此项工作关系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着政府惠民政策在基层是否“落地生根”,连日来,宿松县供销社迅速响应,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一是火力全开,加大宣传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QQ群、微信群、一对一通话等方式撒网式宣传,力争做到全方位、无死角,使一次性奖励工作政策家喻户晓,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了解政策并享受补助。二是简化手续,优化申报程序。预先制作并宣传所需材料清单,免费为前来群众查找、复印资料,尽量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三是细心审核,严格把好质量关。对申报人员提供的材料进行逐一审核,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办理,拿不准的请示上级卫健办,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工作,让群众能理解、能认同、能接受,坚决做到不重报、不漏报、不错报。四是公正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对经初审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意见,保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据统计,宿松县供销社共计审核提交了103份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计划生育一次性补助申报材料。此举立足本职工作,把关乎民众的小事做好、做细、做实,保障人民权益,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通讯员 刘平娟)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