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抓实农业招商 助力两强一增

【 字体:    稿件来源: 招商中心  作者: 张铭   时间:2023-05-24 11:10:22   

  宿松融媒讯 2022年以来,宿松县围绕“两强一增”,不断创新举措,加大农业项目招引力度,推动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2022年,全县新引进农业类项目及一二三产业融合类项目41个,总投资49.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20亿元以上项目1个。

  一是完善招商政策,鼓励农业招商。出台《宿松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导则》,明确将农业项目作为招商重点,对特色种养农业、设施农业、休闲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产业,按投资规模给予一次性补助,对深加工项目按工业项目给予政策支持。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将农业项目作为招商重点,全县下达农业项目招商引资任务15亿元,以农业、林业等部门为主要招引单位,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并作为兑现奖惩的依据。三是实行链式招商,明确招商方向。成立现代农业产业链,由县委、县政府领导领衔,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和经开区共同联动,对应省十大新兴产业绿色食品产业、市绿色食品产业链,结合本地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瞄准国家农业产业化百强企业、农产品加工业“头部”企业和农业上市公司,狠抓大型、现代农业招商。四是加强宣传推介,塑造宿松品牌。制作招商宣传片,充分利用外出招商推介、徽商大会、宜商大会等契机,大力宣传宿松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大有作为的山水文章、无与伦比的资源优势和质优价廉的特色产品,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吸引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农业项目投资宿松。五是加强跟踪服务,促进成效转化。紧盯意向项目,加快安徽蓝佳农业等意向项目谈判进度,县领导多次外出对接洽谈,目前在谈重点农业项目6个,总投资10.8亿元。紧盯签约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户过程中的难题,总投资20.5亿元的帆幡食品产业园项目,仅4个月时间实现签约到投产运营。紧盯在建项目,发挥以商招商作用,依托宿松新发地农产品物流园,着力扩张总量、形成集群,打造区域性农产品批发市场;通过龙成集团等重点企业,招引一批关联企业,加快推进冷链物流基地项目建设,带动完善全县现代农业流通和加工基础设施。(通讯员 张铭)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