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林业局开展林草种苗质量暨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林业局  作者: 邓宿正   时间:2023-05-23 10:59:43   

  宿松融媒讯 为加强林草种苗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质量监管,全面提升全县种苗生产和使用质量,近日,县林业局组织相关股室人员成立检查组开展林草种苗质量及安全生产检查。

  针对我县苗木生产与使用情况,以及林草种苗质量抽查、检测的有关规定,检查组重点抽查了宿松坤华油茶良种培育有限公司、安徽滋申生态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安徽怡花湾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安徽省龙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宿松县裕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河塌乡四利村余朝红油茶造林基地、安徽宿松长江河道管理局等3家林草种苗生产经营许可单位和4家使用良种苗木的造林单位。现场检查了良种苗木生产、流通和使用质量是否达到行业标准,“三证一签”、档案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指出少数企业在种苗生产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种苗生产单位严格按照植物检疫和苗木标签使用的规定,补充完善档案材料。苗木使用单位按照造林作业设计相关要求,严把种苗质量关,严禁使用不合格苗木造林。严防耕地“非粮化”,要依据“国土三调”矢量数据比对结果,严禁占用“非林地”造林。在本次抽查的7家单位中,未发现存在安全生产隐患问题。(通讯员 邓宿正)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