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林业科技创新合作项目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林业局  作者: 吴朝晖   时间:2023-05-23 10:53:49   

  宿松融媒讯 5月20日,国家林草局哈尔滨林机所副所长、营林机械团队首席专家汤晶宇应邀来宿松县开展油茶青果脱壳分选机科技创新合作项目调研活动。

  汤晶宇主要从事营林机械及其智能技术装备研究,主持与参加完成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子任务、国家林草局“948”项目、科技部科研院所技术开发专项、国家林草局科技成果转化等科研项目20余项,针对特色经济林技术装备缺乏问题,开展了油茶抚育、采收动力平台、油茶果振动采收、林果预处理等关键技术的研究,攻克了机械化油茶果脱壳、清选等技术难题,提出多通道精细化油茶果机械脱壳技术方法,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此次来宿松,实地考察了龙成集团二郎油茶基地,为我县油茶的栽培方式和油茶果的机械采收提出了宝贵意见。在考察界岭村2022年建成的油茶脱壳加工厂时,汤晶宇就我们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分析和解答,并介绍了目前我国油茶果脱壳最新技术进展,以及国内最先进脱壳机械型号和生产厂家,分析了不同方式脱壳的优缺点,针对我县现有的加工设备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改进方法,有利于大幅度提高脱壳效果,可更好地为我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通讯员 吴朝晖)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