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自助办”再上新台阶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 刘敏 吴启义   时间:2023-05-17 10:19:01   

  宿松融媒讯 为更好满足企事业群众的办事需求,进一步引导办事人养成“不见面”办事的习惯,着力提升“自助办”办事体验。宿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自助办”,为政务服务质效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组织管理到位。局主要负责人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按照“依靠一支力量、守住两条底线、把握三个环节”的原则,强化对服务对象的入厅引导,实现能够自助办理事项有效分流,发挥数据赋能政务服务优势,减少线下窗口工作量。

  业务培训到位。积极组织开展“宿事速办”自助终端操作培训会,邀请技术专家对大厅全体“综窗”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系统讲解了用户登录、办事指南、自助办事、日常维护、功能模块等多方面内容。同时,进行现场演示指导和答疑解惑,让与会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的使用。

  制度管理到位。为保障服务效果,该局修订完善了《宿松县自助服务大厅全天候导办帮办服务制度》,保证全天候能进厅办事,随时都有工作人员在岗开展导办帮办服务。同时在厅内增设松英才阅读空间、宿松人才驿站、宿松政务公开专区,丰富服务功能。制作专题小视频,宣传推广自助办,扩大社会知晓面。据统计,最近一周自助端新增办件量551件,服务498人次,日均近百人次,较上一周增长10倍以上。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优化自助办终端设备的性能和操作体验,努力扩大自助办事项覆盖面,加快对基层自助办网点的布局,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为实现随时能办、就近可办的目标作出更大努力。(通讯员 刘敏 吴启义)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