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安庆市妇联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走进宿松县千岭乡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邓一秀   时间:2023-05-11 17:18:43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提高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5月10日,由安庆市妇联主办,宿松县妇联、千岭乡妇联承办的“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家庭教育系列宣讲活动——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走进千岭乡平岗村童真家长学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该家长学校的胡燕俊老师通过游戏互动、观看视频、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儿童和家长们普及安全知识,通过一个个溺水案例,警示教育儿童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到河流深水区、池塘、水库戏水玩耍,掌握基本自护、自救和逃生方法。告知小朋友不要独自到水边玩耍嬉戏,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要盲目下水施救,并呼吁家长积极做好学生安全管理,严防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

  讲座结束后,现场家长们在宣传横幅上进行了签名,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实用,也很有意义,他们将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从根本上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下一步,宿松县妇联将积极响应省市妇联号召,持续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动员巾帼志愿者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宣传、知识讲座、关爱帮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力求将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切实为广大儿童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线。(通讯员 邓一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