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供销社:积极推动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供销社  作者: 邓祥浩   时间:2023-05-10 11:10:40   

  宿松融媒讯 宿松县组织5家代表性茶企参加5月5日-5月8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23第十六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县供销社全程跟踪服务指导,向省内外茶企、茶产业投资者全面细致推介“宿松香芽”区域公用品牌,展示宿松茶品牌文化。我县选送的“宿松香芽”(朵形绿茶)和“白茶”(朵形绿茶)荣获“2023长三角斗茶大赛”优质奖

  “宿松香芽”是在整合宿松茶叶资源的基础上,打造的区域公用品牌。目前正在开展申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技术审查阶段。

  2023年县供销社持续发挥牵头单位“领头雁”作用,以项目带动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完成实施第二届“宿松香芽”茶叶文化旅游暨“宿松香芽”开采节项目。建成“宿松香芽”展示馆运营项目,展示展销“宿松香芽”,并成为“宿松香芽”品牌文化体验传承的大学堂,品牌管理实施运营的司令部;实施品牌包装传播项目,统一标识,制作“宿松香芽”礼品包装盒;实施标准化茶叶加工厂建设项目,支持两家茶叶加工厂完成标准化提升改造,提升“宿松香芽”品牌茶叶的加工品质和加工产能,逐步迈向加工的自动化、标准化、清洁化、智能化。(通讯员 邓祥浩)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