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应急局“三举措” 扎实做好工贸企业 复工复产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吴德鸿   时间:2023-01-30 16:27:20   

  宿松融媒讯 县应急局紧盯春节之后工贸企业陆续开工的实际情况,立足“三个狠抓”,扎实做好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全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一是指导企业制定复产开工方案。该局及时转发有关工作提示到各工贸企业,通过线上指导与上门服务的方式,督促企业认真制定符合生产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复产开工方案,明确企业全员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确保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督促企业开展全员安全培训。督导企业切实落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制定年度安全教育培训计划,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教育和动员全体员工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要求企业组织全方位安全检查。该局要求各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检修、检测,确保设施设备正常安全运行;加强对报警装置、安全防护设施、应急救援设施、劳动防护用品和装备等检查和监控,确保各类安全设施设备完好、可靠。

  该局将同步开展安全大检查,结合前期专家会诊工作,对企业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再次“回头看”,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法》明确的“双七条”职责,确保生产安全。(通讯员 吴德鸿)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