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借力“春风行动”招聘会 宣传城乡居保政策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社局  作者: 凌姚青   时间:2023-01-30 10:16:21   

  宿松融媒讯 1月29日上午,2023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正在山水公园举行,现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气氛热烈。为进一步扩大城乡居保政策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县城乡居保局借力现场招聘会这一有利契机,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政策宣传台,并向周围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对广大居民关心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政府补贴、高档次补缴、待遇领取、关系转移等重点问题一一进行讲解,及时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答疑解惑,打通他们对城乡居保政策的盲点、堵点,让他们对自己的养老生活有一个合理的规划,同时积极宣传推广城乡居保局官方“抖音号、视频号”,让居民朋友们足不出户便可知晓政策。工作人员还主动向围观的居民演示如何通过微信、支付宝、皖事通等线上缴费渠道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费,让大家及时了解掌握“新”的缴费渠道,实现便捷缴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居民主动参保、多缴费、长缴费的意识,有效提升了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下一步,县城乡居保局将持续做好城乡居保质量提升工程,精心组织、精心谋划,创新宣传方式,多措并举推动城乡居保高质量发展工作迈入新台阶。(通讯员 凌姚青)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