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应急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党建工作新作为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王燕   时间:2023-01-19 15:42:50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1月18日,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了2023年1月份党建工作例会暨支委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成效与不足,提出了2023年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和新目标。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务工作者职责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做好 2023 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会议研究了发展党员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党建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与担当,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党支部应当积极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努力推进应急管理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精心谋划抓党建。要提前做好规划,明确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做实“赴汤蹈火、应急为民”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强化党建引领赋能。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和支部委员要按照《党务工作者工作职责》履职尽责,形成抓党建强大合力。要在党建工作与应急管理工作融合上下功夫,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引领应急管理,应急管理围绕党建,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创造力。三是强化支部活动建设。要选准活动载体,创新活动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促进日常工作稳步进行,重点工作加速推进,亮点工作突破创新,切实形成“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工作格局。四是强化党建宣传工作。要丰富宣传方式与途径,促使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增强党性修养,在潜移默化下筑牢廉政思想,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新时代新征程,宿松县应急管理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凝聚合力共谋发展,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王燕)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