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城乡居保局借力乡镇招聘会开展城乡居保政策宣传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社局  作者: 徐溢武   时间:2023-01-18 17:43:11   

  宿松融媒讯“为什么我把钱存进社保卡却没有划扣成功?”

image.png

  “今年年初,银行划扣了我700元的养老保险,但是今年我想交最高档次6000元,怎么补缴剩下的5300元?”

  1月17日,在复兴镇“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上县城乡居保局在招聘现场设立的政策咨询台前,现场群众不断提出疑问。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当银行划扣不成功时,可自主选择微信、支付宝、皖事通等线上渠道进行缴费;当年想要提高缴费档次,可以通过皖事通、城乡两险代征代办系统缴费或到税务服务大厅办理,一边解释,工作人员还向群众现场展示了具体操作流程。

  为了让群众系统全面了解城乡居保政策,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单、推介了“宿松城乡居保官方抖音号”,全面宣传“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惠民政策。

  为扎实做好2023年城乡居保工作,达到保费征缴工作“事半功倍”的效果,自2023年1月份以来,宿松县城乡居保局充分利用春节前农民工返乡的黄金时间,结合县、乡各类招聘会、送戏下乡、村晚等特色公共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保,多缴费、长缴费,努力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通讯员 徐溢武)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