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物资市场专项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歆 田周群   时间:2022-12-09 17:17:0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障防疫物资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12月9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物资市场专项检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市民需求量较大的常用药、体温计、医用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查看药店的进货台账、购销记录、仓库存量和销售价格等。同时,执法人员提醒生产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不得违反诚实信用和公平合理原则、不得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不得哄抬价格、不得价格欺诈、不得串通涨价、不得价格歧视、不得虚假宣传、不得仿冒混淆、不得商业诋毁。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物资价格变动,加强市场巡查检查力度,严惩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妥善处理群众诉求,维护群众价格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融媒体记者 张歆 通讯员 田周群)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