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十佳案例”评选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杨丽兰   时间:2022-12-09 10:40:46   

  宿松融媒讯 为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激励和引导法律援助案件承办律师为受援人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近日,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十佳案例”评选活动。

  案件质量是法律援助工作的生命线,也是能否维护好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关键。此次评选旨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总结法律援助服务困难群众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社会影响力。县司法局组织评查组从办案效果、办案过程、案例质量三方面进行认真审查。最终评选出“十佳案例”10篇、“优秀案例”12篇。获奖案例涉及交通事故、追索扶养费、工伤保险待遇纠纷等领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典型性,办案效果好,社会影响大,切实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展示了法律援助在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宿松县司法局将以此次案例评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管,积极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不断向前发展。(通讯员 杨丽兰)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