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应急管理局检查调研重点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吴德鸿   时间:2022-12-02 16:28:01   

  宿松融媒讯 11月30日,县应急管理局到安庆晨旺木业有限公司、安徽晨旺林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智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工贸企业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采取交流座谈、查阅台账、检查车间等形式全方位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一线工人代表进行具体沟通。检查调研组结合工贸行业领域生产实际,深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安全发展阐述进行了宣讲。

  检查调研组强调,各工贸企业要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与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做好一线人员的自身防护与关键设备部位防冻、防凝、防滑、防火、防爆等安全管理,全面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要统筹安排生产周期,严防赶工期、抢进度超负荷运行导致安全风险,同时要坚决遵守安全操作规程,认真贯彻落实反“三违”各项举措。工贸企业特别是涉及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高危作业的企业,要持续深入开展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结合前期“专家会诊”反馈的问题清单,做好隐患整改闭环。(通讯员 吴德鸿)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