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我县举办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时间:2022-12-02 16:12:44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群众法治观念,12月2日,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检察院、县法院等县直单位联合举办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在宪法碑下整齐排列,高举右拳,庄重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活动庄严而神圣,铮铮誓言掷地有声,表达了全体宣誓人员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和忠诚担当、公正司法的信心和决心。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进一步推动了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断深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事实认同,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们将以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全县上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县人社局团委书记黄倩说道。

  “生活中,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都离不开宪法的保障,同时,每一个公民有着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我们一定要有法律意识和观念,只有有了法律意识和观念,我们所做的事情才能行稳致远。”县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委员郭威激动地说道。 (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