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开展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12-02 15:57:48   

  宿松融媒讯 今年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连日来,宿松县司法局、检察院、法院等多部门联合举办宪法实施40周年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们紧密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为主题在法治公园开展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法治版面等多种形式,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宪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同样,为引导学生学习宪法,树立宪法意识,工作人员们还走进校园对学生们进行宪法教育,以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宪法的内容和意义作了精彩地阐释和解读,让同学们感受到宪法的神圣与庄严,认识到宪法与生活息息相关。

  “宪法是法典,更是我们心中的‘宝’典,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自觉地做宪法小卫士。”五里初级中学学生余悦说道。(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