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社保局“一站办结”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社局  作者: 梅小钢   时间:2022-11-28 17:55:19   

  宿松融媒讯“您好啊,我们事先从当地的退役军人事务局获取的退伍名单,核实您的《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和《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两个表格,其中的养老保险转移的险种不一致,您属于服役两年的义务兵退伍,部队里应该给您交的应该是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而不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移材料上可能弄错了,请及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想再次同部队沟通核实后,再给您办理转移,转移程序完成后会电话告知您的。”11月10日宿松县社保局“退役军人转移接续绿色通道”业务人员张勇说。在海南某部队退役的江二维留下自己的手机电话后,再次追问了一句“不用我再来了吗?我还需要联系部队吗?”“您放心,联系部队的核实资料工作交给我们,我们经常遇见这种情况,我们同对方联系可以方便将问题讲得更清楚,“一站办结”好后就给您回复啊!”

  受理好军人养老保险转移资料后,张勇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及时同部队取得了联系,与部队财务部门沟通核实后,双方工作人员及时加好了对方微信,将当事人的转移材料先通过扫描成电子版及时传送过来,后期再补寄相关纸质材料,及时办结了养老保险的转移手续,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社保权益。

  今年9月初恰逢大批退役士兵转业退伍高峰期,宿松县社保局及时在宿松人社公众号发布社保政策问答连连看之退役军人转移篇,公布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热点问题解答,以及所需银行账户信息和业务咨询电话,并将该公告通过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定点向退役军人微信交流群加以宣传。同时,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专门开通2022年度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受理资料登记,后台基金到账信息核实确认及录入等,简化办理程序,做到“一次申请、专人受理、一站办结”,确保退役军人“只跑一趟”,对退役军人及家属咨询的社会保险参保热点问题,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释,有效提升返乡退役军人的满意度。截至11月底,已为212人办理了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工作,累计转移基金742万元,为退役军人社保关系有序接续和再就业保驾护航。(通讯员 梅小钢)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