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医保局积极开展DIP付费检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医保局  作者: 高洁   时间:2022-11-25 17:27:0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了解定点医疗机构对DIP付费的实践应用情况,近日,宿松县医疗保障局组织业务骨干对县内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实地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现场抽查9-10月医保结算清单上传情况,重点核查病案信息与医保结算清单信息是否一致、ICD编码与医嘱诊疗行为是否一致、ICD编码是否准确规范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正并要求定点机构限期整改。

  该项工作的开展,促进了医疗机构DIP病案编码水平和医保结算清单上传质量的提升,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医疗机构DIP管理水平。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DIP付费使医保基金运行更加安全高效,创建“公平、公正、公开”的监管与支付生态;二是使患者能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享受更加合理的收费;三是引导医疗机构发展理念改变,进一步坚定了医疗机构发展重点学科的信念、增强了医疗机构成本管控的意识,促进了医疗机构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高洁)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