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水利局扎实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余家辉   时间:2022-11-18 16:59:52   

  宿松融媒讯 自部署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以来,宿松县水利局深刻认识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高位推动,凝聚多方合力,拓宽宣传渠道,多举措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年初,由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全县打击长江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对水利系统扫黑除恶行业整治主要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根据单位人事调整,及时调整局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机关“一把手”任组长,局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坚持高位推动,紧紧压实水利系统行业监管工作责任。

  二是凝聚合力,常抓不懈。依托工管单位力量分5大区域对长江宿松段、县内二郎河、凉亭河两大河流及钓鱼台水库灌区、花凉亭水库宿松灌区两大灌区和全县县域范围内河湖进行网格化管理,在重要时间节点联合多地多部门开展专项执法活动,不断提升联防联控能力,今年来累计组织常规巡查和专项执法巡查633次,深入推进水利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开展。

  三是加强宣传,常态长效。我县水行政执法工作点多面广战线长,为巩固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县水利局积极推动普法向农村基层延伸,日常执法巡查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聚焦农村普法薄弱环节,扎实落实水法律法规普法责任。同时,结合“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志愿服务等活动多渠道扎实开展普法宣传,不断巩固深化全县水利行业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成果。(通讯员 余家辉)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