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应急管理局突出党建引领 助力“书记领办事项”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詹阳   时间:2022-11-13 15:57:27   

  宿松融媒讯 自我县“书记领办事项”开展以来,县应急管理局把机关党建融入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建+”作用,推进“书记领办事项”取得积极进展。

image.png

  “党建+志愿先锋”,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具体贯彻落实,是努力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显担当,积极参与普查成果运用,让党旗在自然灾害普查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工作例会”,加强统筹部署。每月该局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支委会,将“书记领办事项”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按照“月调度、季分析、年总结”的模式,进一步明确“党建引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思路,落实工作清单化。

image.png

“党建+应急减灾”,展现应急作为。以“赴汤蹈火•应急为民”党建品牌为抓手,对标各种自然灾害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充分预案准备、科学物资储备,通过培训、宣传、问卷、调研等,客观认识全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努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詹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