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应急局举办重点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吴德鸿   时间:2022-10-01 15:45:2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做好宿松县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工贸企业“关键少数”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9月29日至30日,县应急局举办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全县重点工贸企业100余人参训。

  县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作培训动员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参与培训的意义、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课程。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的理念。各企业要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风险管控意识、生产作业“反三违”意识,围绕“防风险、护安全、保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管理,抓牢抓实下半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互动交流方式,邀请专家对《安全生产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基础管理》《常见生产安全事故防治》《有限空间作业与粉尘防爆安全知识》《安全内业台账管理》《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使用》等实用内容进行宣贯学习。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主体责任意识,营造了知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促使工贸行业“关键少数”清楚职责、履职到位、管理上心、措施用心;有力助推工贸企业查摆不足、加强管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通讯员 吴德鸿)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