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复兴市监所开展小孤山景区检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赵磊 马永涛   时间:2022-09-30 18:01:45   

  宿松融媒讯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复兴市监所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大节前对小孤山等旅游景区市场检查力度,对小孤山景区进行全方面检查,保障国庆期间景区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安全。

  强化景区食品安全监管,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执法人员对小孤山等景区店内的散装食品、调味品、酒水饮料等商品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商品的生产保质期、配料表及生产商等标识信息,查阅有关商品的进货台账及单据,要求景区商家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规定,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毫不松懈抓好景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餐馆、中型商超等单位的主体责任。执法人员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市场销售等重点环节监管,要求经营户充分认识国庆节期间小孤山等景区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落实验码测温、佩戴口罩、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

  深入排查整治景区的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风险隐患。执法人员认真检查燃气报警器的安装情况,燃气瓶使用场所布局以及燃气器具与燃气瓶连接方式的合规性,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复兴市监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保障小孤山等景区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让人民群众在国庆节假日期间买得舒心、吃得安心、玩得舒心。(通讯员 赵磊 马永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