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液化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

【 字体:    稿件来源: 市场监管局  作者: 田周群 高闻戈 田志强   时间:2022-09-30 17:34:58   

  宿松融媒讯 为保障国庆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进一步巩固液化石油气瓶安全隐患排查暨“黑气瓶”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成果,9月29日,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业液化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加大对燃气行业的安全监管力度。

image.png

  在佐坝乡,该局佐坝市监所执法人员正在对辖区内餐饮场所的燃气使用情况以及安全隐患进行逐一入户排查,重点围绕燃气泄漏报警器是否正常工作、连接软管是否老化、液化气瓶是否正确摆放、与灶具距离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气瓶上是否有追溯码以及能否扫码查验进行了仔细核实,查看气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定期检验时间等,以及是否为改装翻新气瓶及报废气瓶,并做好相应记录。

  与此同时在下仓镇,下仓市监所执法人员走进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执法检查,并对经营户进行安全用气宣传,讲解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使用的相关知识,以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为教材,叮嘱商户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按照安全规定使用燃气,坚决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排查液化气瓶充装及使用单位729家,排查出安全隐患2条,已现场责令整改,发现“黑气瓶”6个,已移送气瓶充装单位定期检验或进行报废处理。

  下一步,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重大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讯员 田周群 高闻戈 田志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