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加强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胡贤   时间:2022-09-27 09:15:07   

  宿松融媒讯 为加强宿松县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县应急管理局聚焦主职主责,主动担当作为,多举措加强全县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充实应急物资保障储备。为充实县级应急物资储备,根据实际需求,合理采购一批生产生活类物资和应急救援抢险装备等,使得应急物资种类更齐全、数量更充足。主要涉及防汛抢险、森林防灭火、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应急物资,分类建立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制定物资管理和调用制度,实行统一采购、统一管理、统一调拨。

  明确应急物资保障需求。根据新颁发实施的《宿松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规定,县应急局主动与县发改委、水利、卫健委、商务等部门联系,摸清储备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满足第一时间的“突发”需求和后续救灾的“持续”需求,积极探索建立实物储备与商务储备相结合、政府采购与政府补贴相结合的应急物资储备方式,补齐相应应急物资,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多元化的应急物资保障网络。

  活用应急物资储备平台。充分利用国家应急资源管理平台和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将全县应急物资信息采集、储备、使用、回收等过程纳入平台管理,提升全县应急物资储备信息化管理水平,为平时服务和灾时应急提供信息化支撑,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物资调运畅通有序高效,大幅提升我县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坚持物资需求导向,按照“采储结合,统一调拨,节约高效”的原则,扎实推进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不断优化完善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机制,使物资保障在应急管理活动中发挥关键作用,坚决筑牢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屏障。(通讯员 胡贤)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