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举办2022年全县减灾救灾暨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张文莉   时间:2022-09-26 16:27:05   

  宿松融媒讯 宿松县减灾救灾暨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会9月23日在县城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龙喜、市气象局副局长左宗国,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申报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两村(社区)及三支社会救援队伍等相关单位70余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此次培训课件安排紧凑、授课专家经验丰富,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龙喜围绕坚持“两个至上”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精彩授课,从体制机制改革出发,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对减灾工作存在问题、灾情统计报送、救灾款物的使用管理等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解析典型案例的方式进行详细解读。市气象局副局长左宗国结合大量生活实例,科普了地震、洪水、低温冷冻、雷电、台风等气象灾害的防御知识及自救互救措施。培训会还就当前旱灾灾情核查、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验收、农房保险协保员协议签订等减灾救灾重点工作做有力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扎实工作基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灾前预防、灾中应对和信息报送、灾后救助、灾情管理等工作;三是牢牢把握防灾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统筹做好应急值守、预警预报、灾情规范报送、冬春救助摸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验收等各项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做出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灾害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消化吸收培训内容,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安排部署村级灾害信息员培训,继续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的建设,切实打通灾害信息报送“最后一公里”,补弱强基,重点工作重点安排,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张文莉)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