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残联召开全县残联系统换届筹备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残联  作者: 杨庭锋   时间:2022-09-23 18:08:35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推进县残联系统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如期完成,9月23日上午,县残联召开全县残联系统换届筹备培训会。县残联理事长沈华侨主持会议,全县各乡镇、松兹街道、龙山街道、华农、九成残联理事长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乡镇残联换届工作参考手册》《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换届工作规范(试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等有关文件,并对乡级残联及村(社区)残协换届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五年一度的残联换届工作是残联系统的一件大事,也是残疾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极大地振奋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的精神,密切党和政府同残疾人工作者的联系。做好换届工作,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的现实需求,为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本次残联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是对各级残联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的一次考验。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了解代表和主席团结构要求,做好代表的资格审查工作;要做好残疾人干部(后备干部)的选拔工作和配备推进工作;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做好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各地换届工作的情况,要及时向县残联汇报,加强同有关部门的沟通,重大问题要及时请示汇报。(通讯员 杨庭锋)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