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妇保院到许岭镇开展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监测评估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健委  作者: 石先华   时间:2022-09-21 10:02:41   

  宿松融媒讯 为保障儿童健康成长,促进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的实施,近日,县妇幼保健院和许岭镇卫生院联合组成监测评估小组到许岭镇白云村、大官村、甘霖村开展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监测评估工作,共对100余名儿童进行了全面的营养改善项目评估。

  评估前期,县妇幼保健院制定了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监测评估工作方案,开展监测评估业务培训,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确保监测评估工作顺利有效。

  本次的监测评估流程为问卷调查、儿童身高体重测量、血红蛋白测定、质量控制、健康教育等。所有监测数据由吴俭严格把关,针对身高、体重、血红蛋白不达标的儿童开展针对性的宣教,指导儿童家长科学添加辅食,均衡膳食营养等,并现场解答有关儿童喂养和保健方面的问题。活动共发放儿童保健宣传手册200余份,实物200余份。

  通过此次评估工作,让大家准确掌握了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对儿童生长发育、血红蛋白和贫血的改善效果及儿童喂养状况的变化,能合理评价项目实施效果,为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提供技术支持,也为今后实施儿童保健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提高了家长们的科学喂养技能,促进营养包的有效服用,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石先华)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