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开学第一课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周焰坤   时间:2022-09-08 20:16:56   

  宿松融媒讯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推动中医药知识的宣传普及,9月1日,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一行到新城实验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科普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中小学生中医药文化》科普读本,并播放了《中医发展史课堂》《中药知识课堂》专题宣传小视频,以“中医发展历史进程”为开篇,详细讲解了中医到底是什么、是如何起源以及如何被认知和发展的。同时就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及它们的药用功效进行了科普,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心中扎下中医药的种子,让中医药文化逐渐向低年龄人群普及。更加有益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为中医药文化寻找更多的继承人。(融媒体记者 周焰坤)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