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 聂玉兵   时间:2022-09-02 10:34:5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8月31日晚上8点30,宿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以练筑防,以练备战,切实保障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机房及相关应用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处置信息安全突发事件能力,形成科学、有效、反应迅速的应急工作机制。

  此次演练分演练准备、演练实施及演练总结等阶段。演练前,工作人员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制定了详细的演练工作方案及流程,网络安全负责人、机房管理人员与主要演练参与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讨论,明确了操作事项,并对全体参与人员进行了培训,仔细讲解了演练计划、各岗位任务分工以及注意事项。

  本次应急演练从实战出发,模拟上班后断电及网络中断等突发事件,在采取发电机供电后发现部分网络不通,业务系统无法正常运行。工作人员将情况报告至技术维护部门,技术维护部门人员立即将此情况报告局网络安全应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人员对相关设备进行排查,及时排除网络故障,恢复业务系统。

  通过本次演练,锻炼了网络安全应急工作队伍,完善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体系,提升了该局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 聂玉兵)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