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召开首席统计员座谈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统计局  作者: 廖浩   时间:2022-09-01 17:09:18   

  宿松融媒讯 8月31日,宿松县统计局召开全县首席统计员座谈会,各乡镇、开发区首席统计员、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及《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对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和统计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对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上,各单位详细介绍了本地区经济发展、统计基础工作开展和入退库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统计局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各单位就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

  会议强调,全体统计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统计法治意识,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牢牢守住底线红线。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增强自身本领,县局业务人员要加强对首席统计员的业务指导,各首席统计员要加强与企业统计人员沟通,确保企业统计人员全面掌握基本业务。三要主动担当作为,紧扣中心工作,强化调研走访,准确掌握辖区发展情况,抓早抓前研判,当好参谋助手。(通讯员 廖浩)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