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团宿松县委开展“好网民”小课堂,传递青春正能量

【 字体:    稿件来源: 团县委  作者: 张美芳   时间:2022-07-22 09:42:48   

  宿松融媒讯 为实施“中国好网民”培育工程,传递青春正能量,7月21日上午,团县委在宿松县青少年时光书院开展“好网民”小课堂,活动邀请“返家乡”大学生担任主讲老师,为20余名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课堂上,主讲老师从“众说纷纭话网络”“文明上网,保护自己”等两个方面,让现场青少年围绕“自己在网络上都做了什么”“通过网络我们有什么收获”“网络有哪些危害”积极发言,并通过“网络诈骗案例”“网络暴力案例”“网络犯罪案例”“信息泄露案例”等四个具体事例,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过度沉溺于网络不仅对自身是一种伤害,还会造成家庭财产损失、学习成绩的下降。为谨防网络伸出的“黑手”,老师以“绿色上网伴我行”为题,给大家讲解如何做到“健康上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并共同朗读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

  团县委常态化开展形式丰富的“中国好网民”培育活动,引导广大网民练就“四有”素质,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通讯员 张美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