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黄梅两地发改系统开展跨省合作交流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发改委  作者: 陈亮   时间:2022-07-12 00:00:00   

  宿松融媒讯 为抢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机遇,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的实施意见》,全面加强皖鄂毗邻地区合作,高质量建设省际毗邻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合作示范区,近日,湖北省黄梅县发改局副局长刘永航一行到宿松县发改委开展跨省合作交流。

  两地发改系统分别就《宿松县黄梅县深化合作交流促进省际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草稿)及《合作事项清单》(征求意见稿)进行详细解读,逐条逐项进行审核并达成基本共识。宿松县发改委主任杨文龙对黄梅县发改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两地跨省合作符合中部崛起的国家战略,是两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也是县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两县发改系统要立足实际,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修复、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合作事项,力争实现两地同城化一体化发展。

  期间,双方就合作共建长效机制进行了磋商,对成立省际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达成初步意见。(通讯员 陈亮)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