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七一”表彰会议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住建局  作者: 杨锴 张歆   时间:2022-06-27 11:13:54   

  宿松融媒讯 6月25日,县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七一”表彰会议。县政府副县长余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宗亮代表局党组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勇担当、笃行不怠向未来,大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党建引领住建,相得益彰”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概括。2021年,系统上下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武装,全面增强党建引领,坚持民生导向,强化职能职责,党务业务双提升,形成了“党建引领住建”的工作思路和部门品牌,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亮点和特色。

  会议以“落实一改两为,安不忘危”对当前形势进行了总判断。上半年,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县住建局聚焦“一改两为”和争当“五个住建人”,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实效,积极开展了各项工作。

  会议以“突出目标导向,稳中求进”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总要求。要必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咬定目标不动摇,遇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以“进”的姿态守牢“稳”的底线,以“急”的措施抢抓“绩”的目标,确保实现省市对县目标任务考核中进入全市前三名、县对住建系统考核继续保持优秀等次。一是抓好项目建设,不断加快工程进度;二是抓好惠民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三是抓好行业监管,不断规范市场秩序;四是抓好信访维稳,不断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五是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决战全年目标任务冲刺在即,全局上下必须大力弘扬只争朝夕的热情、誓不言败的决心、埋头苦干的精神和敢作敢为的担当,抬高标杆、奋勇争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宿松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炜指出,本次会议具有总结过去、推进工作、表彰先进、纪念“七一”等四个方面的意义。他以“四个新”——行业监管取得新成效、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城市发展展现新形象、民生保障迈上新台阶,对住建系统2021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改作风,树形象,在管理服务上展现新作为;二是补短板、促提升,在城乡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三是勇担当,提效能,在狠抓落实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表彰了在基层党建、优质服务、村镇建设、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学习强国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了在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物业服务等领域表现突出的优秀企业。

  会议为入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局城乡建设股、行政许可股、城区路灯管理所及宿松新发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时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宿松颐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各乡镇村镇建设管理服务站负责同志,在宿开展业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业企业、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杨锴 融媒体记者 张歆)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