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金恪集团来宿松开展国家储备林招商合作考察

【 字体:    稿件来源: 林业局  作者: 黎万春   时间:2022-06-25 11:26:27   

  宿松融媒讯  近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金恪集团董事长兼CEO王建峰与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林业产业》杂志主编张勇华,安徽省木本油料协会会长杨国荣,中煤矿建生态环境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马庆华等一行到宿松县考察国家储备林项目。

  考察团先后与安徽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新,宿松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县委副书记谢长兵,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朱元松,县政府副县长陈志鹃,以及县招商中心、县林业局、县交投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多次座谈,共同对推动宿松县国家储备林和木本油料产业发展进行探讨,为宿松县林业产业建设搭建招商平台。

  考察团首先介绍了金恪生态农业产业的布局和金恪山桐子三产融合模式的发展成果,并就宿松县如何落地国储林项目,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他们提出,宿松县区位、生态优势明显,希望各方能够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共同推动宿松当地和全国木本油料全产业发展,全力构建中国木本油料产业科创高地,并携手打造全国首屈一指的木本油料产品交易中心。

  安徽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新表示,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充分论证和探讨山桐子国家储备林项目在宿松的可行性和经济价值。

  许晓峰县长对考察团一行来宿松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宿松有广阔的山场资源和优越的区位优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木本油料产业发展,国家储备林项目有政策的支持和发展的空间,因此宿松有条件打造木本油料的科创谷;并指示要尽快完善国家储备林规划,落实地块,分年实施,注重产业协同发展。同时,希望更多有实力、有情怀的企业来宿松投资,为促进宿松林业产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期间,考察团先后对作为种质资源库、良种繁育基地及适合发展山桐子选址地的二郎镇界岭万亩油茶基地、五里乡黎冲怡花湾花卉苗木基地和陈汉乡钓鱼台香榧基地进行了考察,并对作为木本油料交易中心选址地的安徽龙成加工厂进行了参观调研。(通讯员 黎万春)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