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参加 2022年度预算绩效管理政策和实务系列培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张文莉   时间:2022-06-23 21:08:18   

  宿松融媒讯  为持续提高预算管理能力和水平,近日,宿松县应急管理局单位财务人员参加宿松县2022年度预算绩效管理政策和实务系列线上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预算绩效管理各环节业务政策和实务操作。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精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政策实施效果,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此次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从三个方面来要求、规范和业务指导:一是做到事前绩效评估,结合预算评审、项目审批等,对新出台重大政策、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从源头上提高财政资源配置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二是合理设置绩效目标,将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加强绩效目标审核,做到绩效目标与预算同步批复下达,有效强化预算和绩效的约束力;三是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宿松县应急管理局预算绩效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水平,同时也提升了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为下一步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筑牢基础。(通讯员 张文莉)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