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一例高难度右侧融合髋全髋关节置换手术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民医院  作者: 夏百红   时间:2022-06-20 10:24:53   

  宿松融媒讯 近日,县人民医院实施一例高难度融合髋全髋关节置换术,术后三天患者就可以在助行器辅助下行走了。

image.png

  患者张大爷,65岁,因45年前外伤致右侧髋关节融合,不能正常坐凳子,不能下蹲,严重影响生活,多次就诊保守治疗无效,县人民医院骨一科副主任夏百红接诊后决定予以收住入院手术治疗。因该手术难度大,术中暴露及关节周围软组织松解困难,入院后甘德军主任组织科内讨论及风险评估,在做好充分术前准备的情况下,在医院麻醉科、手术室的协助下,夏百红副主任、甘德军主任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细致的操作,为患者行右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手术过程顺利。

  术后经骨一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护理,患者的病情一天天好转,右侧髋关节活动度较术前明显改善,生活质量得到大幅提高,患者对手术效果满意,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通讯员 夏百红)

责任编辑:陶秋月